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学院稼穑农情公开课——《金善宝》话剧公演圆满成功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晚,农学院稼穑农情公开课——《金善宝》话剧公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学工处副处长李献斌,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副秘书长米秀恩,王保荣,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世湖,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美,校关工委委员吴明先,校关工委办公室孔育红,校团委文化建设部朱媛媛,校党委宣传部王璐,各学院辅导、农学院各班班主任以及全校近三百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公演。                            

该剧由农学院本科生黄宏和郭海浩担任编剧,农学院文艺部排演,农学院穠情艺术团12名团员参加了此次公演。话剧通过跨时空对话的形式,将现在与过去有机结合,围绕立志求学、躬身为农、心怀家国和热心教育等几个方面惟妙惟肖地还原了金善宝先生跌宕起伏,鞠躬尽瘁的一生,展现了金善宝先生作为我国伟大的小麦育种家和农业教育家,一生践行以人为本,一生坚守教育为先,一生证明唯农是根的感人事迹。  

本次话剧在农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从今年三月开始筹备,共历时8个多月,期间不仅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立项和校团委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立项资助,还受到了学工处和关工委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  

据了解,农学院从今年9月至今已顺利举办了“梦想公开课-稼穑青年思想汇”、“素质公开课-国奖面对面”、“信仰公开课-分党校开班典礼”等主题公开课,本次的《金善宝》话剧公演是“稼穑农情公开课”的一部分,农学院旨在通过《金善宝》话剧的公演,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老一辈农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历程,鼓励南京农业大学的每一位学子,青出于蓝胜于蓝,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鼓励现在和未来的科技工作者们,为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