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学院稼穑农情主题团日活动暨创新创业训练营实践出行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11-11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在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农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营员前往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和八卦洲陌上花渡农业嘉年华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实践出行暨稼穑农情主题团日活动,本科生辅导员姚敏磊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点30分,同学们来到了南京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天印梦工场,创业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创业园并且介绍了创业园基本架构及园内的创业团队。“天印梦工场”众创空间是依托江宁高新园以及南京工程学院原有的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学院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培训辅导型”众创空间。截至目前,在孵项目有200余个,创业团队62个,其中已正式注册成立公司的43个。

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创业项目前驻足,通过提问进行深入的了解。

30BD2

        下午1点30分,同学们到达八卦洲陌上花渡农业嘉年华现场,在展馆讲解的带领下,穿行在丰收畅想馆、嘉年华主场馆、豆豆王国、农趣乡愁馆、航天科普馆等以农业为主题的特色展馆中学习。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对农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看到了很多课本上涉及到的技术及品种。

5A549

各个展馆内所展示的作物及花卉大多都是种植的鲜活植株,有用万块生姜打造的“江山”。

6512E

用谷物及农具装饰的农家小院体现丰收的场景。

去太空旅游一圈回来的苦瓜种子回地球播种,结出了相比于原来更大的果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对大学生创业园的参观体验,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农业嘉年华的参观学习,让同学们看到了农业发展的古与今,体验了一次传统农业与创新创业的完美碰撞,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增强了农科学子振兴乡村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