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学院召开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6点半,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生科楼E1001顺利召开。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彭益全,校长办公室信访科刘方、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彬、研究生辅导员许娜和本科生辅导员姚敏磊、马丽娟出席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农学院二年级、三年级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共14个实践团队分别从社会实践前期准备、过程见闻、成果展示、活动感想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心怀三农稼穑情,振兴乡村青年兴”,农科学子不忘三农初心,深入基层,围绕当地产业化情况,通过村官座谈、入村入户调研走访、企业参观等活动,深入了解地方农业发展现状,提出合理化方案。中中,“乡村振兴,青年力量”农科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制作了农业战略规划书送给当地政府作为规划参考使用;“绿色大丰”科技支农调研团调研报告投稿《中国农业教育》杂志;“金善宝剧组”以话剧形式纪念金善宝先生,灵活生动的再现了金善宝先生跌宕起伏的一生。

       经过精彩的汇报展示,“乡村振兴 青年力量”农科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与“绿色大丰”科技支农调研团获得一等奖,“助力乡村振兴,聚焦精准扶贫”科技支农社会实践队等3个团队获得二等奖,“美丽江河”实践调研团等5个团队获得三等奖。探索者实践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最后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彭益全老师对大家的汇报做出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表达肯定,同时对本次汇报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重视汇报PPT的制作,表达明确观点和内容,学会分工与合作,注重与观众的互动。

       农科学子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以“把自己的事情做扎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梦想奋进”为目标,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