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学院艺术团“金善宝”话剧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作为农业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话剧《金善宝》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科生辅导员姚敏磊、马丽娟,政治学院朱娅老师以及全校近三百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展演。 

1B123

       该剧由农学院本科生黄宏和郭海浩编剧,农学院艺术团团长聂可导演,农学院大一12名同学出演。通过金善宝给孙女讲故事的方式,将现在与过去有机结合。随着金善宝的讲述,场景随着时间不断变换,惟妙惟肖地还原了金善宝先生跌宕起伏,鞠躬尽瘁的一生。

      话剧总时长为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里,引人入胜的剧情、精心设计的舞台以及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使观众聚精会神。演出结束后,本次话剧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称赞。有同学表示:“有一些情节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差点看哭了。”也有观众随后在社交平台发布评论,称:“所有演员都非常有状态,这一个小时太值了。”

    演出结束后,坐在大活角落里的一位特殊的观众被人搀扶上了舞台——他是一位老兵。当问及其前来观看的缘由,他说:“金善宝这个名字我很熟悉,但是想不起来到底是谁了……于是,我就想来看看。”金善宝作为我国伟大的小麦育种家和农业教育家,用他的一生践行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专心学术研究的精神。他的故事理应被后人所铭记和传唱。正如全剧开头所说的那样:“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话剧《金善宝》通过对金善宝先生一生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老一辈农业人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也鼓励同学们要肩负起乡村振兴的重担,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祖国的农业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