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农学院2023年导师制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10-13    浏览次数:


农学院2023年导师制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10月11日,农学院2023年导师制启动仪式在教学楼B309顺利开展。辅导员史可欣、学生会主席左蒙欣、2021级学生代表赵一工以及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学习发展部部长陈艺锶主持。


E1BA


陈艺锶为同学们作导师制介绍。她分享了与导师交流、实验室Seminar讨论、实验过程记录、独立开展试验方案、撰写文献综述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中期交流和终期答辩的相关时间与要求。

2021级导师制优秀学生代表赵一工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她的导师制学习经验。赵一工从文献检索、文献管理和文献阅读等方面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阅读一篇文献,并指出认真阅读文献可以丰富、补充个人知识框架,辅助了解导师的研究领域,有利于打破知识盲区,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

随后,学生会主席左蒙欣上台发言。左蒙欣提醒同学们在参与导师制的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联系沟通,并且要注意礼节。此外,左蒙欣提到了科研进行中挫折的不可避免性,因此在遇到挫折时,要乐观积极面对,及时向导师或师兄师姐询问,解决所遇到的问题,积极参与实验。

辅导员史可欣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点是要重视导师制。导师制不仅是同学们保研加分的一部分,它还是本科生提前了解研究生学习模式、通往科研的途径,唯有正视导师制,认真进行导师制的学习,才能从中有所收获。第二点是要主动与导师沟通、注意礼貌交流。导师制的高效开展,离不开同学积极主动地去与导师沟通交流,寻求老师的指导。第三点是要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导师制跨越一个学年,每位同学要在参与导师制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未来读研、求职等打好基础。除此之外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实验室需注意操作规范,保护自身安全。


B11E


本次农学院2023年导师制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通过导师制深耕自己的专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B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