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院赵志刚教授获“江苏特聘教授”称号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9-12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16年江苏特聘教授名单,我校农学院赵志刚教授入选。至此,我院已有江苏特聘教授人数3人 。

赵志刚教授长期从事水稻籼粳杂种优势利用基础研究,包括籼粳杂种不育新基因发掘、功能分析以及水稻超高产育种利用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云南联合基金、国家转基因专项、863计划等多个项目,克隆生殖发育不育基因DAO,阐明DAO蛋白通过降解IAA,维持生长素的动态平衡,从而调控水稻花药开裂、花粉萌发和种子发育的机制;发掘3个籼粳杂种雌、雄不育位点及其广亲和性基因,开发了紧密连锁的分子标记,为籼粳杂种优势利用分子设计育种提供重要的基因资源。

    近5年来,赵志刚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Developmental Cell》《Plant Cell Rep》《Planta》及《Mol. Breeding》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0余篇;2012年获南京农业大学首届“钟山学术新秀”称号;2013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优秀新人奖”称号;2014年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在教学上,他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承担2门本科生必修课程和1门硕士研究生必修课程,指导研究生9名。 

    江苏特聘教授评审始于2010年,旨在通过引进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动一批学科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实力,加强江苏省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江苏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