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由农学院原野文学社举办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读书交流会在主楼307圆满完成。来自农学院各班级共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交流会,活动由原野文学社社长陈珊主持。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鼓励同学们用心去交流一本书中的故事和人物,互相发表自己对某本书的看法,借以博采众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借主题书籍、影片的分享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之情。

活动由自我介绍、游戏环节、歌颂祖国诗歌朗诵、主题观影、读书分享四个环节组成。每个环节都别出心裁,希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读书交流会的氛围的同时,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首先主持人说明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大致流程,在结束了第一环节的自我介绍之后,活动进入了最为活泼的游戏时间。同学们接成语、玩花绳,在一轮轮的循环中享受着文字和手工的快乐。

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主题“青春告白祖国”后,同学们先后上台朗诵了歌颂祖国的诗篇。随后播放了梁文道的推书节目,同学们看得很认真,观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身为华夏子孙,我们生活在物质条件最好的年代,也应续写这片土地新的辉煌。

最后同学们上前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有《三国志》、《平凡的世界》等,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好书。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的一字一句都洋溢着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

在这过程中,大家都积极发言,踊跃讨论,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也收获了很多,深刻体会到:读一本好书,如品一杯茗茶,馨香绕怀,久久不忘;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作者进行了一次心灵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