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共青团工作

农学院2017级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汇报学习会

发布人: 野蜂记者团    发布日期: 2019-09-0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10:30,农学院全体2017级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在生科楼E1001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汇报。

此次汇报是由张强、王誉晓、常梦洁三位同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三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理解出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所理解的主题含义。

32B97

张强同学着眼于党的发展历程,提出从时代精神中寻找共产党员的初心,由抗战精神、雷锋精神到改革精神、扶贫精神,理解共产党人一路以来的艰苦奋斗。最后回归到学生干部中,从时代精神中汲取经验,保持成为学生干部的初心。王誉晓同学通过介绍战将韩先楚先生的一生,总结出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结论,由此及彼,提出学生干部的初心应该是“追随榜样,成为榜样”,以此来勉励大家。常梦洁同学则从爱国主义出发,介绍90后高原女兵袁远、广西最美第一书记黄文秀等优秀人物事迹,以及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最后落脚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时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鼓励大家做一个合格的当代青年。

本次汇报学习大会,进一步加深了2017级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更加勉励了大家不忘自己的初心,努力做好学生工作,做好新一代的合格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