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农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11-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农学院于1122日晚在生科楼E1001举办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队伍有8组,每组3人,最终12位参赛选手组成的4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必答题结束后,各个队伍水平相当,分数差别不大。在抢答环节中,各队伍积极抢答问题,战况激烈,表现出参赛队员较强的应变能力和较大的安全知识储备量。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育种3233硕的马岑、李顺琦、许云河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育种31硕的杜超越、孙岳鹏、郑泽蓉获得二等奖,来自种业31硕的黄龙、李妤、姚中豪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比赛结束后,辅导员陈杰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营造更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同学们可以真正将安全意识带入到实验室的日常学习中去。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