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农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归档材料提交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6-01    浏览次数:


各位指导老师、各位同学:

各答辩小组正在陆续完成答辩工作。根据文件要求,请按照以下几点要求修改、提交毕业论文归档材料(包括电子稿纸质稿):

1、请各位同学按照答辩组老师的意见修改论文,请于6月5日下午5:00前,毕业论文终稿提交至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同时将归档材料的纸质稿打印规格:毕业论文(设计)采用 A4 纸张打印,四周页边距为2cm,装订线位置居左0.5cm电子稿(有指导老师签名(手写签名,绝对不可以不签或者机打名字)并且格式规范)包括:封面(附件1)、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和综合评定成绩表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简洁版查重报告以及毕业论文自查表(附件2),纸质稿按顺序整理好(先夹起来,不装订,学院检查之后统一装订),交给班长;电子稿(文件以word形式)将所有材料放于一个文件夹压缩包中,请务必以学号+姓名命名,也一并交给班长。

2、请同学们先自查,对照附件3《本科生毕业论文参考模板(自然科学)2021》论文格式要求(请特别注意,目录页面下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性要求”),和附件2“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表”逐一检查论文内容。要求所有材料的毕业论文题目前后一致,并且与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的题目一致。

3、请各班班长将纸质稿按照学号顺序收齐后,再对照格式(尤其是目录等)要求仔细核查;再将全班电子稿统一放于一个文件夹压缩包中,以班级+毕业论文归档材料命名,检查无误后于6月7日下午5:00前与纸质材料一起交到教务办,电子稿拷贝至教务办电脑中。完成毕业论文材料的归档工作。

4、从2021年开始本科生毕业论文,教育部会进行毕业论文抽检(2%),请大家一定按要求修改好。

附件1  封面

附件2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表

附件3  本科生毕业论文参考模板(自然科学)2021

附件4  关于印发《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农学院教务办

2022年6月1日

PS:摘自《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试行):

(一)封面

毕业论文(设计)封面应使用教务处的统一封面模板,封面上需填写:论文题目、姓名、学号、学院、专业、指导教师等。论文题目应以简短、明确的词语恰当概括论文的核心内容,避免使用不常见的缩略词、缩写字。中文题目一般不宜超过36个字(含标点符号);外文题目一般不宜超过 12 个实词。姓名、学号、学院、专业、指导教师不得为空,学院、专业必须填写全称,不得使用简称,专业应使用标准专业名称。

(二)论文原创性声明及版权授权书

原创性声明和版权授权书需由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亲笔签名并注明日期,不得留空。

(三)摘要和关键词

1.中文摘要和中文关键词摘要内容应概括地反映出本论文的主要内容,主要说明本论文的研究目的、内容、方法、结果和结论。语言力求精练、准确,不含图表,不加注释,具有独立性和完整性,一般在400字左右。论文的关键词是反映毕业论文(设计)主题内容的名词,一般为3-5个,排在摘要正文部分下方。

2.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 英文摘要和关键词内容与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相一致,其中英文摘要以300个左右实词为宜。关键词与中文对应。

(四)目录

论文目录是论文的提纲,也是论文各章节组成部分的小标题。要求标题层次清晰,目录中的标题要与正文中的标题一致。“目录”用三号黑体居中,“目”与“录”之间空2格。目录中的章标题居左书写,一级节标题行缩进2个字符,二级节标题行缩进4个字符

(五)字数

除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外,农、理、工科类论文一般不少于1.5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