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四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11-10    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充分发挥朋辈学子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四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勇担强农兴农使命

二、活动宗旨

通过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先进榜样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弘扬时代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培养。

三、评选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已荣获过最具影响力学生荣誉称号的除外)

四、评选条件

“‘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参评对象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在道德风尚、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在学生中具有典型性,并在师生中具有良好反响。参与评选的本科生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原则上在专业排名前 1/2,综合测评排名为A 等。

除以上条件外,参评对象需在以下至少一个类别中具有突出表现:

道德风尚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传递校园正能量,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具有突出表现,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号召力。

专业学习类: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年级除外)名列班级前三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在专业学习中具有较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帮助和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方面有显著表现。

志愿服务类: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校内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且产生较大影响的先进个人;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政治思想上和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创新创业类: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正刊、SCIEIISTPSSCI 等全文收录;获得国家专利;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在全国或省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决赛中荣获个人前 3 名,或一、二等奖(或金、银奖)奖励(参加集体项目,由主要负责人申报);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其他形式的创业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有创业热情,创业事迹突出。

多才多艺类:在组织和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方面有突出表现,获得省级以上表彰;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其他类:勇于面对挫折,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用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在逆境中取得突出成绩;或者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或重大贡献。

五、评选程序

(一)活动报名阶段

1.个人报名:符合评选条件的本科生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 1,并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报道等),向所在学院提出报名申请。

2.学院初评:各学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报名学生初评,择优排序推荐不超过4名本科生(每个类别不超过2名)。

(二)学校复评阶段

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资格初审,遴选30名左右本科生作为第四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候选对象,入围学校复评环节。进入复评的学生需要准备 3 分钟以内的个人展示答辩,经专家打分后推选排名靠前的不超过 20 名选手进入风采展示评选环节。

(三)展评表彰阶段

评选设置“‘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10 名,“‘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提名奖若干。结果将根据现场答辩及评审最终确定,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相关要求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典型选树的过程,同时也是感召学生学习先进汲取力量、争做先进勇担使命的过程。各学院应高度重视、规范程序、积极宣传,组建工作力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推荐学生材料请于2021111210:00-12:00交到生科楼D1001,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逾期视为放弃推荐。

联 系 人:王  彬   查欣妍    

联系电话:025-84395327   138061113201

电子邮箱:nx_students@njau.edu.cn

附件:

1. “‘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申报表

 

 

 农学院学生办  

202111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