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讲师 > 正文

讲师

贺建波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02-10    浏览次数:


贺建波,博士,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讲师。

联系方式:hjb@njau.edu.cn

研究方向:

从事数量遗传与统计基因组相关理论方法研究,主要包括:数量性状基因定位和遗传解析方法、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方法、基因组预测与设计育种方法、大豆进化遗传动力解析、高通量组学数据分析等。

主要拓展了双列杂交设计的位点组分析方法为主-微位点组分析方法,发展了基于格子设计的数量性状基因定位方法,提出了更适用于群体遗传和育种研究的限制性两阶段多位点全基因组关联分析(RTM-GWAS)方法,并开发了相应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与育种优化组合设计的计算机软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任务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9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9篇。获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发明专利1项。参编《试验统计方法》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