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宣传工作 > 正文

招生宣传工作

科普进中学|农学院与海门中学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11-06    浏览次数:


    11月5日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科普进校园暨海门中学周末文化讲坛活动以线上形式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系主任赵立艳教授受邀以“保障食品营养与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幸福”为主题开展讲座。海门中学副校长张丽华,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课改办中心主任蔡健华,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小雯、海门中学高一全体学生集中线上观看学习,会议由海门中学文化办主任蔡健华主持。



“世界上是没有垃圾食品的,但是好食品有垃圾吃法。”赵立艳教授关于食品的认识引起了同学们的好奇。随后,赵立艳教授从“剖析食品营养与安全,从食品的内涵谈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从增强自身体质做起”“重视饮食与健康”“了解未来食品,从南农食品相关专业说起”四个层面,跟同学们谈论了食品的“前生今世与未来”。赵立艳着眼于高中学生学习要求与生活习惯,重点讲述了以高中生为代表的营养多方面急切需求的青年群体应该吃什么、怎么吃以及相关饮食习惯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饮食搭配建议。



讲座深入浅出,不时搭配生动案例,得到了海门中学师生好评。




2216黄浩杰同学表示,今天有幸听到了赵教授关于食品安全的讲座,真是受益匪浅。不仅弥补了我在这方面知识的空白,而且了解到了食品对人类的诸多作用、意义。食品安全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健康,还关系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我认为,我们应该向身边人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呼吁全社会关注这个重要的问题。

2215印黄一谈到南京农业大学赵立艳教授以“保障食品营养与安全,守护舌尖的幸福”为题,用“云端讲座”方式对食品及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生动阐述。赵教授的讲座,刷新了我对食品及食品安全的认知,让我懂得食品不仅仅只是果腹之需,还具有地域性、安全性等特性,更能满足人们的心理感情。这也让我意识到我们每天接触的食品竟如此重要,它的安全问题将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安全食品,民生之本。

2206张志画感慨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11月5日南京农业大学赵丽艳老师的讲座中,收获颇丰。开始重新审视食品对于我们的意义:它不仅满足生长发育、新陈代谢的需要,满足感官、心理的需要,更是一种文化与传统的传承。在老师剖析学生存在的饮食问题过后,食品安全完全铺展在眼前,那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小日常,也是关乎健康中国建设的一大跨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