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辩以明思,论以博学|农学院新生班级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10-29    浏览次数:


    经历了一个星期紧张备战,农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于10月15日晚18:30在教学楼B128拉开序幕,四支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


   

   


尽管是第一次接触辩论,但大家仍对辩论充满热情,第一轮比赛就激烈万分,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在气势上互不相让,步步紧逼。他们不断推理论证,总结归纳,使得整个辩论过程充满了悬念和思考。经过两场激烈的角逐之后种子队、智农队与首轮轮空的植实队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循环赛制,每队要派出八人分别作为同一辩题的正反方进行辩论。初赛失利的同学们积极填补各队空缺,迅速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之中。


   


        10月29日晚17:00,新生杯决赛如期开始。有了初赛的经验,各队成员准备充分,信心满满!选手们比赛时迅速地反驳对方观点,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带来了三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综合三场比赛结果,最终智农队获得冠军,种子队和植实队并列第二。从初赛到决赛,辩手们在检索资料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在集中讨论中增进团队凝聚力,在临场应变中提升自我反应能力。在一场场辩论与交锋中,农学院2023年“新生杯”辩论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后感谢草业学院与食品学院辩论队评委的指导!同时感谢各位同学对辩论的热爱与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