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农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3-10-16    浏览次数:



农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10月16日晚,农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在教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农学系主任王友华教授、遗传育种系主任郭旺珍教授、种业科学系主任刘康教授、智慧农业系副主任刘小军教授应邀给新生们做学科专业导向介绍。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小雯、史可欣、杨宇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43F18


郭旺珍老师作遗传育种系学科介绍与导学。她介绍了作物遗传育种作为二级学科的相关背景知识和研究历史,向同学们说明了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的总体定位和三个大方向,并详细介绍了团队的9个研究课题组和科研亮点。郭旺珍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将来能成为“顶天立地”的遗传育种研究者。

王友华老师作农学系学科介绍与导学。他以幽默的语言通俗有趣地解释了“会”与“专业”、“单项技术”与“技术集成”的问题,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四大理论,并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农学系各课题组主要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王友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学生学农知农爱农,努力向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顶天立地的农学人。

刘康老师作种业科学系学科介绍与导学。他指出种子是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引导新生们用世界性的眼光来看待种业发展,并指明种业科技是名副其实的高科技领。基因组育种、精准育种、基因编辑、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词频频出现在种业科学系的研究方向介绍中,增强了同学们对种业科学的兴趣。

刘小军老师作智慧农业系学科介绍与导学。他介绍了智慧农业的成立背景,并从多个方面阐释了智慧农业的重要性和发展智慧农业的必要性;并介绍了智慧农业系各研究团队成员、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针对新生提出的对于中国的小块田地如何发展机械化智慧农业的问题,刘小军从小田变大田、开发轻量化、缩小化设备来配适中国国情的角度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43258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言提问,与教授们深入讨论,收获了自己对于农学专业学科的深入认知。

40A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