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全国作物学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华东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8-05-08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承办的全国作物学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华东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华东片区的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1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董维春教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评委和参赛选手的到来,希望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他谈到,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课堂,课堂教学的好坏主要取决于教学相长,取决于教师的责任心、爱心,以及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本次大赛正是给广大教师,尤其是给青年教师一个机会,努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本次大赛主要以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遗传学、农业生态学等作物学专业核心和专业基础课程理论课程为主,主要考察选手们的课程教学设计和现场讲授效果。选手们充满自信、富有激情,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与手段,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对选手表现一一进行点评,认为课堂教学既要传授科学知识给学生,也要给学生质疑的空间;不要低估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能力。

通过激烈的角逐,扬州大学农学院周勇老师、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何海兵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张小虎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中周勇、何海兵将代表华东片区参加全国总决赛。另有5位青年教师荣获二等奖,8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据悉,全国作物学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决赛前十名优胜教师将被授予“全国作物学十大教学能手”称号。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