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农学院走访贵州省烟草公司黔西南州公司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副书记殷美走访贵州省烟草公司黔西南州公司。黔西南州烟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罗斐,副总经理张毅、刘锦华热情接待了农学院一行人,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企业招聘需求及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

        罗斐首先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素质过硬,专业技能扎实。他提出当前烟草行业不仅需要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精神,还应在文体特长方面锻炼发展,不仅练好专业技能,也应注重管理能力培养,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同时学校要加强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对学生的引导要契合企业需求。

        黔西南州烟草公司人事科副科长谢培荣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在公司工作情况,并对烟草公司招聘需求进行详细讲解。毕业生代表刘洋、胡向丹等6位校友也分别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并对母校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

        讲座最后,戴廷波围绕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专业优势、科研条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农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校企就学生专业实习素质能力培养、就业信息渠道拓宽等方面加强沟通,并提出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加强与企业联系合作,积极邀请烟草企业兼职导师进课堂,帮助学生提早构建专业知识体系,提升就业意识。

        当天下午,戴廷波一行参观了黔西南州烟草公司烟叶科技成果转化园,实地走访烟叶种植大田,深入了解烟叶烘干技术及烟叶成果转化研究。

        据悉,烟草公司为我校优质企业,对农业院校高校毕业生需求较大,此次走访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交流合作,实现校企、校地良性互动,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进一步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长期密切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