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就业工作

农学院举办2019年“研途有你”考研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晚7点,农学院在生科楼报告厅召开“研途有你”考研交流会,邀请三位优秀的2014级同学来分享经验,分别是作物遗传育种专业丁文涛、谢萍和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的蔡广。交流会由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彬主持,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丁文涛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提出四点考研建议,一要妥善安排毕业实习时间,协调考研复习与毕业实习实验。二要善于选择合适的导师,从多方面了解并结合自身专业目标考虑。三要提前准备考研,通过公众号了解考试科目,明确大纲,做好复习前的全面准备。四要注意英语与专业课的复习。最后,他衷心希望16级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认真备考,考研成功。

        接下来,谢萍同学着重介绍了考研英语的相关的问题,她特别指出提升词汇量是考好英语的基础,从阅读,完型填空,作文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复习技巧。蔡广同学建议大家早准备,找到研友一起努力,及时调整,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在提问环节,即将踏上考研道路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他们心里的疑问,三位学长学姐也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即将考研的16级考生提供了详细的考研指导,增强了同学们考研信心,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