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育种92硕研究生雨花台悼念革命先烈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0-04-12    浏览次数:


清明雨花缅怀革命先烈  忆史惜今誓创美好未来

                                 --育种92硕研究生雨花台悼念革命先烈

阳光和暖,春风微拂。201043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育种92硕班研究生来到雨花台踏青扫墓。尽管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但在这块埋葬着无数先烈的土地上,我们始终步履沉重,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早晨八点,同学们准时出发,半个多小时后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怀着沉重的心情,大家有序地向革命先烈们献上象征高尚与思念的菊花,以此来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和怀念。同时,同学们也进行了相互交流,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还参加了“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签名活动,站在签名横幅前我们心中默默立誓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那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此情此景下,连同来的两位越南留学生也不禁被烈士们的精神所折服。

作为新时代的高学历人才,研究生们除了做好科研工作以外,更应该具崇高的理想和爱国热情。今天,当我们踏着雨花台洒满烈士鲜血的陵园土地,凭吊为革命捐躯的先烈们时,革命先烈那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依然激励我们前赴后继、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