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分党校动态 > 正文

分党校动态

种子专业党支部开展九月分班讨论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9-2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4日晚上18:30,种子专业党支部在主楼组织开展了以“赓续北大荒精神,争做新时代‘垦荒人’”为主题的分班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泳泠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本次分班讨论从四个方面展开:“溯源·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寻梦·南农人与北大荒”、“启航·争做新时代的垦荒人”、问答与讨论。张婧怡同学深刻解读了北大荒精神的内涵,强调了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精神、顾全大局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讲述了南农“北大荒七君子”的故事。

随后,韩旭同学开展了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带领大家进一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之后,孙楠淦同学和江一舟同学进行了主题分享。孙楠淦同学分享了一部电影——《北大荒人》,讲述了转业军人高建民,率领一批复员军人在北大荒雁窝岛建立农场,与群众互相扶持,克服种种困难,播种了第一批农作物,并获得了大丰收的故事。江一舟同学以音乐剧为主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些有名的音乐剧的特点、内容以及背后的故事,引人深思,并带领支部同学欣赏了音乐剧《歌剧魅影》,放松了大家学习工作之余紧绷的弦。



接着,余军同学开展了以中国载人航天之路——追光30载为主题的微党课,三十年来,我国载人航天领域相继突破和掌握天地往返、空间出舱、空间交会对接等载人航天领域关键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成功将14名、23人次航天员送入太空。

最后,党支部书记秦泳泠、组织委员豆弘宇、宣传委员余军总结发言,本次分班讨论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