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2012年“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2-05-31    浏览次数: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由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以“交融,启迪,创新”为宗旨。根据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学科特点,向博士研究生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针对相关主题进行研讨,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12年7月2日-5日在河南农业大学桃李园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一、论坛规模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由作物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所征集到的学术论文进行评审,并选择其中100名优秀的在校博士生学术成果作者作为正式代表参会进行交流。参会代表须得到所在学校研究生院(部)、研究生工作部推荐,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负责参会代表的资格审核及录取工作。
      为促进更多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将根据博士生成果提交情况面向河南用周边地区高校、科研院所招收旁听代表50名左右。另外,为保证本次论坛的学术质量,吸引更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现向海内外相关学科博士生公开征集学术成果。
      二、征文议题
       本次学术论坛的征文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作物学发展现状与前景
       2、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遗传改良
       3、作物丰产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
       4、作物分子生物学理论与应用
       5、作物信息技术与精准农业
       6、农田生态与高效农作制度 <
       三、参会待遇
       本次学术论坛不收会议费。会议期间,被邀请参会的正式代表(成果第一作者)免住宿费和餐费,旁听代表食宿自理。学术论坛学术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学术创意奖、最佳表达奖、最佳演示奖各1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成果要求
       1、成果能代表本人或本校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
       2、成果必须未经公开发表,可为待发表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创新作品等,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机密。
       3、论文摘要、全文等应符合相关成果的格式要求(详细要求请浏览论坛网站下载中心)。
       五、成果去向
       2012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将选取优秀论文收录于《2012年作物学科发展与粮食安全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集》。
       六、日程安排
       请我院感兴趣的同学于6月8日前到生科楼D1004郭老师处报名,报名请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及成果复印件。
       七、参会其他要求
      论坛将为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要求参加本次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正式代表准备成果的交流主题发言,每人15分钟,交流提问时间5分钟,在提交参会回执时提交报告PPT。
       八、论坛网站
       本次论坛的网址为:
http://dfc2012.henau.edu.cn

 


                                                                                                        农学院

                                                                                                      201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