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农业物联网“双创”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04-25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农业物联网双创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行动计划,引导我校大学生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开展信息技术与产业应用协同创新,运用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研究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重点培养大学生在物联网+领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参加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片区复赛遴选优秀项目团队。现决定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农业物联网双创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4月至5

二、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所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形式报名,每队3-5人(研究生不超过1人),可跨学院组队参赛。

三、竞赛内容

本赛事采用开放式命题的形式,各参赛队伍任选创意技术类创新应用类,两类统一评比,可自主命题,可参考提供命题,但不限于参考内容。大赛鼓励参赛作品题目及内容具有一定技术领先性和创新性,并具有作为产品转化的基因和要素,优先考虑能够引领行业关键技术进步,解决农业领域实际突出问题的优秀作品。

(一)农业物联网创意技术类

要求:参赛作品采用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的关键技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提交成果需包括项目策划书以及实物或是接入实际系统验证的软件或硬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虚拟农场模式系统

2.可移动智能终端

(二)农业物联网创新应用类

要求:研发可以演示的物联网创新应用系统一套;作品设计思路新颖、视角独特、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实现方案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实际落实性强;应用系统要求基于网络提供服务,并具有一定的信息分析处理能力;应用范围主要包括但不限于:

1.智慧种植

2.农产品销售

3.农产品溯源

四、报名事项

线上报名:关注农学家园微信公众号,在424日至429日期间填写报名表进行报名。

现场报名:427日至428日在玉兰路现场报名。

报名形式: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队人数以三到五人为宜,也可个人报名,举办方会提供自行组队平台,可以跨学院组队参赛。

纸质报名表于42920:00之前交到生科楼D1001,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117306@njau.edu.cn,逾期不候。

五、赛程安排

(一)赛前培训会

时间:4月底

地点:教学楼

对象:所有参赛团队 

内容:组委会将对比赛进行针对性的讲解  

(二)初赛

作品提交时间:514

作品提交地点:生科楼D1001

评选形式:参赛团队以PDF形式提交方案策划书电子稿、纸质稿1份或实物,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委会,对参赛作品以盲评的形式进行书面评审,选拔优秀作品10份进入决赛。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的参赛团队视为自动放弃比赛,评选结果将于518日左右公布。

初赛作品要求:作品须包含物联网智慧服务系统的关键技术,以完整的项目策划书形式呈现,描述项目切实可行,切忌空谈。上交作品须以A4纸双面打印,正文部分不得多于60页,字数不得多于四万字。

(三)决赛

时间:529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内容:参赛团队以PDF形式提交策划书电子稿1份、纸质稿若干份或实物以及展示作品(注:展示形式不局限于PPT,可以为电子杂志,视频等)。决赛以文字作品评审、现场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展示时间为8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

六、奖项设置

大赛评选组委会根据最终得分,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颁发荣誉证书。



联系人:姚敏磊  025-84395327  李昕 17768108381

电子邮箱:11116317@njau.edu.cn    

网址:nx.njau.edu.cn

微信公众号:农学家园(nongxuejiayuan)

赛事交流QQ群:188791703  


附件: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农业物联网双创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校团委      教务处      农学院

                            2019423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