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农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答辩工作通知

发布人: 黄婧    发布日期: 2022-05-02    浏览次数:


各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
     您好。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发【2020】275号)的有关要求、《关于2022年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526日—64 (务必于6月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成绩报送工作)。现将我院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前及答辩后相关工作

(一)学生层面

1、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完成查重工作。输入:http://check.cnki.net/pmlc/ 登陆“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推荐使用谷歌和搜狗浏览器,不要使用IE浏览器)。学生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为njnd加学号。

论文检测内容为除“封面、目录、原创声明、参考文献”这四类之外的学位论文部分(请注意附录也会查重)每篇论文检测1—2次,最多检测3次。请各位同学珍惜查重次数,基本定稿后开始查重

(1)查重结果认定:学校统一认定标准为:“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5%。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总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

(2)“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抽检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抽检结果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做出结论。

将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严禁论文抄袭、代写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各位同学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请各位导师、学生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行为。要加强对学位论文撰写全过程的指导与管理,并对学位论文是否由学生独立完成进行审查,确保原创性(见附件2)。

(3)查重检测工作须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完成,查重未合格的毕业论文不得进行答辩与评优

2、学生应在5月19日下午5:00前完成毕业论文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毕业论文草稿、定稿的网上提交工作,并请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完成论文的审核和评分,准备好答辩PPT。毕业论文(定稿)打印3-4份,用于答辩当天使用。

3、注意:若开题报告与提交的论文定稿题目不一致,请在系统特殊流程中申请修改。

4、6月5日前登录“毕业论文系统”提交答辩后论文修改最终定稿,并提交一套纸质归档材料(终稿),包含: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设计)、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和综合评定成绩表以及毕业论文(设计)简洁版查重报告。所有材料按照顺序排好,夹好(但不需要装订,最后统一装订)上交。各班班长按照学号顺序收齐后,对照格式要求仔细核查,检查无误后于6月9日下午5:00前交到教务办,统一装订,完成毕业论文材料的归档工作(关于这一项工作,后期还将再有一次通知,请及时关注)。

5、6月6日前,校级优秀论文学生登录“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推优论文材料,并将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含论文、指导教师审查意见表、评阅教师评阅意见表、答辩和综合评定成绩表等)交至生科楼D1003。

(二)教师层面

1、指导教师应在5月19日下午5:00前登陆学校毕业论文查重管理系统完成学生毕业论文查重的审核工作,账号密码为2020年使用的,2022年新增教师的账号是“工号”,初始密码是“nn加工号”,网址http://check.cnki.net/pmlc/(推荐使用谷歌和搜狗浏览器,不要使用IE浏览器)。

2、指导教师应在5月19日下午5:00前登陆学校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完成学生毕业论文定稿的网上审核、评分工作。

3、(该项工作会另有具体通知)论文评阅时间定于5月20日-5月25日进行;各答辩小组组长应于5月20日前统筹分配评阅论文给答辩组指导教师,评阅教师于5月25日前完成所分配的评阅论文的网上成绩评定工作。

4、答辩后2日内,答辩录入员登录“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完成论文答辩成绩网上录入工作。

(三)学院层面

1、5月19日前组织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抽检;

2、6月5日前学院教务办上报各专业学生论文成绩;

3、6月6日前学院完成校级优秀论文推荐上报工作。

二、学生答辩资格审查

1、学院在学生论文写作完成的基础上,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

2、凡是未通过论文资格审查的学生,学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3、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取消论文答辩资格。

①未达到毕业论文(设计)的基本要求者;

②累计旷课时间达到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 1/3 者;

③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发现有弄虚作假、抄袭他人内容者;

④经学院专家小组鉴定,查重抽检未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

4、学院在答辩前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抽检。学生查重抽检工作须在毕业论文(设计)评审与答辩前完成,查重未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三、论文答辩

1、论文答辩时间定于5月26日-6月4日进行,具体各专业答辩时间将根据答辩组安排另行通知。

2、学生必须准时参加答辩,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答辩,学院将不再单独组织答辩,由此引起的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3、各论文指导教师应准时参加论文答辩,论文答辩由答辩小组组长主持;

4、答辩时的提问应围绕课题进行,重点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

5、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就学生论文写作、答辩表现等综合评判给出学生论文答辩成绩。

四、成绩评定及系统录入

1、毕业论文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评阅成绩、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各部分所占比例分别为30%、30%、40%,然后加权求和后折算,得出最后成绩;

2、答辩组内“优秀”成绩的比例一般为20%左右;

3、答辩秘书需要登录毕业论文系统录入答辩内容和答辩成绩。

农学院教务办

2022年5月2日